接續上一回的事情,大約在過年之後,織田家對我盟提出了希望能夠召開九國會議,討論信ON未來,我稍微打聽了一下,九國會議的提案人是織田家的真崎虹。我對真崎並不認識,也未曾說過話。

 

第一次聽到真崎的名字,是他透過雜賀轉達過年休兵希望,當時我盟幹部因為沒有人認識他,詢問對方是否為代表,答案為否,因此當下請雜賀拒絕了該提議。

 

第二次聽到這個名字,就是九國會議。

 

我覺得被拒絕後再度提出這樣的議題,這是非常有勇氣的事情,於是把真崎偷偷加了好友,是一個65的神職,天天都在小牧山上。讓我對這個人從心底油然升起一股敬意,他並不是往常般的織德嘴砲代表,所以我想聽聽他想說什麼。 

 

至於九國會議本身,如果成功了,村松一定會很開心。

在我們前天創極度劣勢時候,幹部群們也有討論過類似的事情,希望能夠用協商合戰的方式來控制開戰頻率跟週期,甚至還想過10個國家重劃同盟勢力分配,每半年換盟一次,大家開心打合戰,我們把藍圖構築的很漂亮,但始終沒沒有把計畫提出去過。

 

我其實沒有什麼國家情節,也沒有什麼深仇大恨,在這瞬息萬變的戰國時代,在這大起大落齋藤家中,我相信沒有什麼優勢是可以長久的,也沒有什麼是不能翻盤的,但是總覺得這樣的計畫,有說不出的彆扭。好像自己從前爲了合戰練功置裝,鑽研技術,為了打下100戰果開心歡喜,為了場上漸漸增加的戰友而士氣大振,這樣的自己實在是個笨蛋,好像把過去的一切完全否定掉一般。

 

這一回的九國會議,對內我幾乎沒有發表意見,是不支持也不反對的態度,決議出來,我沒有二話就是遵從。只是呢,滅國是一個END,會造成玩家流失,但若兩大聯盟達成私下協議,那這遊戲會不會提早END呢,而且說不定遊戲人口會流失的比滅國還要多。這樣的傷害造成後,又有誰能夠挽回呢?

這個協議,超越了很多人能夠接受的底線,內部的討論中幾乎是壓倒性的拒絕對話,如果哪天9國成功對話了,我一定會覺得那是奇蹟。

 

 

各國代表,終究也只是玩家,真的能夠承擔起遊戲存亡的責任嗎?我想我們並沒有那麼偉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